fbpx

宜蘭縣政特區 新案再創新高價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開發已成熟的宜蘭市區,可供建商開發的素地已越來越少,且地價也越來越貴,進而壓縮建商的開發利潤。因此,位在市區南側約一公里的政縣特區(重劃區),近期逐漸受到當地建商的注目,推案量也陸續增加中。

圖:「君臨天下」預售案的建築模型。

縣政特區因有宜蘭縣政府及縣議會設立,是全縣的行政中心,加上區內綠地面積不小,國中、小學也早已進駐開課,加上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宜蘭園區、及國立清華大學宜蘭園區等開發計劃,就緊鄰縣政特區北側,與宜蘭運動公園連成一氣,未來遠景可期,因此近期有不少建商開始在此區購地推案。

目前縣政特區內的推案尚不多,主要是此重劃區是採『回』字型規劃,容易讓人在其間迷了方向,故前期房市銷售上多不如預期。但也因是『回』字型規劃,讓此區的車流量明顯降低,居家品質相對也提升,故目前線上公開銷售中的建案,多是規劃逾千萬以上的透天住家。如「晶鑽VILLA」案單戶透天售價就從1467萬起跳,最貴一戶還達2500萬。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但「晶鑽VILLA」的房價還不是最貴的,於日前才進駐的「君臨天下」預售案,基地位置更靠近縣議會及縣政府,因此規劃145坪以上的豪宅透天,單戶總價2988萬起,最貴一戶更高達3888萬,再創下宜蘭市新高價位。不過,單就以「晶鑽VILLA」的銷售情況而言,銷售期已逾一年,全案7戶才售出約六成,因此,「君臨天下」可能需要更高級的建材,及更優質的行銷包裝,才可能在近期不景氣的環境下,創下優異的佳績。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