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竹北區案量爆炸 投資客及首購族關注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今年竹北建案不斷,推案量更創近10年以來的新高;目前公開銷售的建案估計最少有80個,同類型的產品規劃比比皆是。在這樣競爭激烈的情形下,各建案整體銷況人氣都略有下滑,平均週來人約15至20組。

圖:「縣三金磚」建築外觀。

不過仍有部分建案表現亮眼,例如來自桃園的嘉璟建設於10月底剛推出的建案「臻觀」,規劃二至四房的大樓產品,由於價格與鄰近其他個案相比,算是相對低價外,基地雖距新竹高鐵站不遠,因此吸引不少投資客及首購族關注,開案沒多久銷售率已經近四成,成交價落在22萬/坪左右。

至於縣政三期重劃區的成屋案「縣三金磚」,為台北下來的建設公司興築建設興建,規劃產品全為兩房大樓住家的投資型產品,每間可隔2到3個單位的套房,此案以投資客層為主,一週來人量接近30組,目前銷售率約四成,反應不錯;但業者表示近期開價將調漲至25萬/坪,由於此價格高於區域行情,預計未來銷售速度將會趨緩。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除了外地建商大量進駐外,竹北在地建商悅昇建設,近期在縣三重劃區也準備推出新案「悅昇6星」,共規劃六間連棟式透天電梯住家,坪數為七十三坪,一週來客接近20組,而該案總價2580萬起,在當地房價行情偏高,故目前均尚未售出。

目前竹北投資客聚集程度已高於其它都會區,自住型及區域在地民眾接受度較弱,賣壓沉重,未來鄰近建案恐出現點燈率低的鬼城效應,為竹北城市一大隱憂。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