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青埔特區人氣降溫 過嶺房市也清淡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位處青埔高鐵特區西北側的過嶺重劃區,近兩年的房市發展相當的快速,主要是此重劃區挾著低單價的優勢,且距青埔特區僅約10分鐘車程,吸收不少投資置產客在此購屋,像前期的「天匯NO2」、「名馳雋朗」、「大清哈佛」等大樓案,目前都已銷售達九成,成績相當突出。

圖:松平路口的「奧古斯都」銷售接待中心。

不過,靠著青埔特區的光芒而成長的過嶺重劃區,近期則是受到青埔房市進入盤整期、人氣處於低檔下,整體房市表現不太理想。如上述個案當中,平均的週來客量僅約15組左右,且受到景氣面影響,成交速度明顯下滑不少。

據住展房屋網市調組實地調查,目前過嶺重劃區內的大樓預售屋,房價行情約來到18~19萬/坪,相較一年多前的14萬/坪,已大漲逾三成。不過,也因此失去低單價的優勢,不僅投資置產客減少,就連自住客也開始對此區的房價出現疑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雖說近期過嶺重劃區整體房市走弱,但新公開的建案依然開出區域新高價位,如位於高鐵南路五段、松平路口的「奧古斯都」預售屋,全規劃百坪以上的透天產品,單戶透天總價約在2600萬上下,換算單價約達23.5萬,再創當地新高價位。

另外,基地已開始動工的「天匯NO3」,總共規劃188戶二至四房產品,據了解,目前已在二期工地開始預約,且預約價又比二期貴上一成半、達22萬/坪,由此看來,當地的建商仍是相當看好後市的房市景氣。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