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市推案冠全縣 平均銷售率逾七成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宜蘭縣政府所在地的宜蘭市,去年全年房市推案量達310戶,是全宜蘭縣推案最多的地區,但相對全宜蘭市的34,854戶(約九萬餘人口)而言,供給數量仍不到百分之一,供給戶數明顯偏低,故雖逢景氣走弱,但當地的房市買氣依然強勁。

「高峰匯」銷售接待中心。

據住展雜誌實地調查,去年宜蘭市推出銷售的建案,平均銷售率高達七、八成,銷售成績相對亮眼。不僅如此,愈到年底推出的個案,房價還越來越高,如剛公開不久的預售屋「高峰匯」,基地位處大福路二段旁,雖屬都市計劃內範圍,但距市中心仍有一小段距離,每戶依然要1588萬起的高價位,相較附近前期個案的800-1000萬/戶而言,足足上漲逾500萬/戶。不過此案價位雖偏高,但因其規劃的產品跳脫出當地的思維,採飯店式的大主臥、層層退縮留有大露台,且戶戶地坪達35坪以上,故初期反應還不錯,據了解,該業主還將其店面保留,惜售味甚濃。

另外,位處宜蘭高商對面巷內的「芥川賞」,也已熱銷逾九成,而該業者也因一期快速熱銷,故將二期坪數再放大到90坪上下,走高品質路線,預計二、三月建照取得後推出預售;據了解,二期的總價將從1800萬/戶起跳,相對一期的1100萬/戶,直接跳漲逾700萬/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芥川賞」接待中心。

不過仍有例外的個案,如「傳家堡no7」仍堅持推市中心地段,但市區內的素地較稀少、地價較貴,因此只好規劃地坪較小的透天住宅,來壓低其總價,因此雖位市區內的地段,單戶總價只約1088萬起,也因價位不貴,公開不久就售出逾六成,算是近期的熱銷個案之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