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買氣縮手不給力 百案進場幾人吃雞?

【文/住展房屋網】就在5月份我們提過,高雄房市已出現韓流退燒的跡象,6月份情況並無好轉,從外地來的「政治信仰」買盤比例依然沒提升;當外來買盤拱不起市場,就只剩在地自住需求撐盤了。

有業者笑稱,高雄房市恐怕走入「五絕六絕七上吊」的窘境了!不過,這畢竟是玩笑話,實際市況還沒有糟到那個地步。目前市場只不過恢復到「沒有韓流加持前的高雄」,房市還是可以賣,但銷售速度減慢、外來客比例驟降,以及價格難再往上拉而已。

建商認證 房市韓流消風
 

事實上,去年底高雄房市因韓流掀起投資熱潮,當時筆者接觸的大多數高雄在地建商,早就都知道「熱潮只是一時的」。熱潮發生時,能多賺就多賺;熱潮退去後,想賺就要各憑本事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國揚建設總經理彭邵齡直白的說:「高雄選出新市長後,但至目前為止沒感覺市場有變好。」因此,國揚手上高雄的土地,暫時不會有新的開發計畫。

隆大營造董事長陳武聰則表示,「韓流最熱時期已過,現在高雄房市回歸冷靜了。」據陳武聰觀察,近期高雄建商推案比較和緩,市場買盤也回復基本需求,希望房市可以往健康的方向走。

然而,房市韓流一退,就只是回歸基本供需那麼簡單嗎?答案恐怕沒那麼容易。

競爭壓力大 多少人能活下來?

今年上半年,高雄預售屋供給量逾1.2萬戶,爆出近十年來新巨量,新建案百花齊放,上百個建案銷售競爭激烈。原先,業者推預售案是想搶食外來客買盤,但現在卻多剩當地自住客,而自住客比較愛買成屋。
那麼,高雄線上龐大的預售屋要如何消化,誰又能擊敗眾多對手微笑勝出?或許是更嚴竣的問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也有建商透露,「不用那麼怕,大家自然會找到活路」。建商指出,韓國瑜並不是第一個在高雄掀起政治信仰買房風潮的人,最早締造先例的是前總統陳水扁。

陳水扁十幾年前買進美術館豪宅「人文首璽」,也掀起一股外來投資熱潮。當時熱潮持續時間更長、拉抬房價幅度更大,後來外來買盤消失,大家不都撐過來了?所以,就照正常步調走,日子還是照樣能過,差別只在是苦一點還是甜一些而已。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