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銷況挺得住 建商買地不手軟

【文/住展房屋網】距離2020中央大選還有大半年的時間,但從今年第二季開始,有意搶佔大位的政治人物就動作不斷,近期大型造勢活動更是一波接一波,加上國際政經情勢詭譎多變,使今年我國的房市景氣似乎有開高走低的跡象,不過市況走弱這件事,台中的感受並不明顯。

大型建商 土地搶得兇

今年以來台中各地的成交狀況穩定,主要的熱門推案區如北屯總站、南屯嶺東、太平新光、烏日高鐵及海線港區等地,即使釋出量體龐大,平均每季仍能順利消化掉三成左右案量,部分規劃得宜的低單價、低總價產品,快速完銷並不是新聞,買氣可說是相當堅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眼看銷況平穩,為免「案要推時地恨少」,只要有不錯的地塊釋出,業者砸錢搶地毫不手軟,尤其是近期推案踴躍的大型建商,買地的態度更是一個比一個積極,第二季以來,包括寶佳、興富發、坤悅等業者都大動作獵地,累計單季土地交易金額直逼百億大關,其中又以寶佳集團最大手筆。

五月底台中市地政局辦理太平新光重劃區的土地標售,寶佳集團出動旗下的櫻花、勝美等多家建設公司,聯手搶下6筆土地,總計斥資48億補進上萬坪的土地庫存,讓各界對其將來的推案佈局十分期待。

太平有寶佳大秀肌肉,市中心的七期則有興富發展現實力。上月初興富發公告以約19億購入西屯區惠安段逾千坪土地,未來預計連同先前取得的地塊,規劃推出商辦與住宅產品。

日前在地建商坤悅開發,亦花費約6.1億,買下南屯八期重劃區內的七百多坪地皮,該地臨文心南三路與麻園頭溪,距離豐樂公園也不遠,後續推案應會頗具話題。

下半年推案 持續開花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由於買氣仍溫熱,下半年業者便持續既定的推案步調未見退縮,知名建商惠宇便預計8月推出面文心森林公園的七期大墩七街案,因該案是近期台中少見的純大坪數豪宅,受到市場高度關注,總銷規模上看40億。

此外,同為台中建商的富宇建設,下半年於清水、南屯也都有大案露面,其中南屯案在嶺東科大附近,基地將近3000坪,暫定年底前進場銷售,總銷金額超過50億,因此下半年的台中房市,依舊呈現頭好壯壯的健康氣象。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