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壓軸大檔期 市區、郊區都可期

【文/住展房屋網】相較南北都會區的起起落落,台中從開年至今,房市都維持溫暖氣氛,因此進入下半年最重要的九二八檔期,不論郊區還是市區,推案狀況都勇往直前,尤其是有捷運題材加持的北屯機廠與單元12兩大新興重劃區,市場反應一再超越各界想像。

捷運宅熱度 超乎預期

相鄰的北屯機廠與單元12重劃區,坐擁綠線北屯總站、舊社站、松竹站及台鐵松竹站等四座軌道站點,受軌道題材的嘉惠程度明顯,近兩年推案就像火山爆發一般不可收拾。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累計今年以來,北屯機廠跟單元12兩地釋出的新案戶數已逾2000戶,且接下來還有惠宇、國泰、華泰、精銳等多家建商的新案陸續公開,供給量能遠比想像中來得澎湃。

不僅供給量大,兩地的買氣也相當給力,預計928檔期開賣的「惠宇一方庭」,據稱尚未正式進場就已有數百組客戶預約賞屋,203戶量體恐供不應求;而早前進場的「達麗居山」,開賣至今也已售出逾300戶。兩地銷售成績居台中領先地位,新案開價也一路墊高到了25萬/坪以上。

北屯捷運沿線反應突出,房價1字頭的沙鹿、清水、梧棲等海線地帶,表現也相當亮眼。早早就前進海線深耕的遠雄,千戶造鎮的系列案「遠雄之星8」可望在壓軸檔期進行潛銷,到了第四季,寶佳集團也將有新案問世,推案有如海浪般一波接著一波。

一中商圈外圍 市區最熱

雖然土地資源不若郊區的海線、北屯豐富,但台中市區依然奮力博取市場目光,其中以北區的一中商圈外圍最為吸睛。一中商圈外圍今年以來已有「順天謙華」、「微笑世紀3」等大案炒熱房市,後續又有原光華高工舊址的「皇普莊園」接力延續話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皇普莊園」基地面積超過3400坪,總銷規模將近百億元,是今年北區份量最重的新案。一中商圈附近的話題還不僅於此,太平路與雙十路街廓、已著手辦理招商的台鐵水源段都更案,土地面積廣達1600多坪,之後的發展同樣受到市場高度關注,因此除了新興重劃區,台中成熟市中心的房市也值得消費者多加留意。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