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竹市南寮房價低 受園區首購族喜愛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南寮漁港特定區,為新竹近郊的觀光勝地,離新竹市區僅有一小段距離,不過此區的房價跟新竹市區相較,單價一坪相差到十萬以上,所以此區不管是新成屋還是預售屋,都吸引許多年輕首購族群的喜愛,這也讓此區新案接連不斷的推出。整體市況看來,雖然週來人平均僅約十餘組,不過大部分都是園區客居多,對此區價位接受度不錯,故多屬有效客戶,因此成交比率很高,反倒是當地的區域客,比較無法接受目前上漲後的房價。

圖:新成屋案「天晴朗」建築外觀。

以新成屋案「天晴朗」為例,共規劃十二戶透天住家,單戶總價約九百多萬,十月初才公開,每週來客雖只有七組左右,但至今已經銷售近七成,成交率相當高,現場專案經理表示,購買的客戶中大部分是園區來的年輕客戶;其主要原因為東西向快速道路的開通,大幅縮短了南寮到市中心和新竹園區的車程,多幾分鐘的車程,總價卻從二千多萬,降到千萬以下,而且南寮的生活機能也不差,當然選擇到此區購屋。

另一個新成屋案「四季樂章2」,僅規劃三戶透天住家,且總價也比「天晴朗」又高一些,約是1400萬,不過此案因臨西濱快速道路,且離新竹漁港也不遠,故整體反應也還不錯,從九月多開賣至今,也已售出兩戶,表現也不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而此區少見的大樓案「HI YOUNG」,是當地具指標性的建案,目前廣告媒體相當大量,故週來人達到30組上下,整體銷售也已近八成,是當地人氣、買氣最佳的個案。

不過「HI YOUNG」案在剛開案時並無類似產品的競爭對手,所以銷售能如此快速,但該區近期將有另一個指標大案準備公開,案名為「東大HOLA」,據住展企研室調查,目前「東大HOLA」預約狀況非常好,有機會取代「HI YOUNG」,成為新的人氣見案。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