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文山區指標大案將登場 人氣、買氣平穩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設立有政治大學、世新大學、中國科技大學、警專學校、師範大學公館校區的文山區,文教風氣相當的濃厚,但其平均房價僅約66萬/坪,是全北市房價最低的區域,因此吸引了不少外來的客層到此區購屋,這也讓當的房市銷售呈穩定成長。

圖:「嘉新政大花園廣場」建築外觀。

因為房市穩定,因此吸引不少大咖的建商陸續進軍文山區,如即將進場的大案「靜心文匯」,基地就位於知名的靜心國小附近,為潤隆建設投資興建,將由甲山林廣告銷售。全案規劃132戶52~68坪的中大坪數住家,採用SRC結構,且找來李天鐸建築設計。而另一指標案「忠順大院」則已將近成屋,位於生活機能的忠順街地段,為知名建商元利建設投資興建,目前交由海悅廣告負責銷售,規劃為43~62坪、共112戶的中大坪數產品,預計十一月份公開銷售。據傳此二案的價位都將逾八十萬/坪,考驗市場買氣。

因文山地理條件不錯,又是文教學區,加上指標大案將挑戰八十萬/坪,讓文山區不少已公開的線上建案受惠。如政大二期重劃區的「國賓伊頓」及「嘉新政大花園廣場」案,都多少受惠。前者除主訴求低自備外,目前單價已屬相對低檔,故全案只剩不到 20戶可售,預計月底前就撤回建設公司內銷售餘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而「嘉新政大花園廣場」狀況也不錯,近期週來人達25組上下,多是地緣性的客戶,銷售成績頗佳,因價格只約5字頭,在區域內算相對低價,且基地鄰近政大生活圈、背山面溪;種種優異的條件下,銷售相當平穩。

另外靠近景美這邊的建案「試院若隱」現場也表示,近期成交比的確明顯比上個月來的好,近一個月來,就已售出近兩成的戶別,買房的詢問度明顯變高,平均週來人約有20組。

由於前述的兩大指標都未正式公開,即對當地房市帶來正面買氣,將來若是大量媒體強銷後,想必又會帶動區域另一波的人氣及買氣,因為文山區有完整的交通絡網,可快速連絡台北101及市中心精華地段,加上是濃厚的文教區,估計仍有不少台北市區的外來客源,選擇好山好水的文山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