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竹北高鐵特區建案多 開價上看四字頭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高鐵特區算是目前竹北房價最貴的一個區域,當初許多預售屋的建案開價才二十幾萬,成屋後的成交價卻已破三字頭行情,顯示漲勢十分驚人。隨著此區生活機能越來越成熟,再加上台灣高鐵董事將在新竹站斥資八億元興建複合式商場和影城的消息,讓此區行情越墊越高,未來公道五路通車後,估計房價又會有一波漲幅。

圖:「光立方」建築外觀。

區內的建案「雲山」目前已經成屋,開價37萬/坪,房屋外飾即將完工,預計明年一月交屋;近期看屋情況不太理想,一週來人約五組,以園區換屋客居多,不過此案臨主幹道,且離高鐵站也很近,交通建設還有發展空間,所以業主也不急著賣,將來附近生活機能成型後,價格可能還會再上一層。

另一案「光立方」地點較前案好,位於光明六路東二段與嘉豐南路的角地上;目前平均開價40萬/坪,漲幅不小。由於媒體釋出量少,未訴求區外客,最近現場來客數不佳,週來人約七組上下,客層皆以區域客居多。業者表示等到該案之千坪花園完工後,才開始強打媒體,屆時將吸引桃園、台北的置產客或與鄰近的竹北客人前來看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尚未正式公開的「中悅一品苑」,是由中麓建設推出的「中悅帝院」第三期,基地位於光明六路東二段與高鐵一路的角地上,為商業用地的產品,雖然還未公開,但已經有消息說此案成交價可能要接近40萬/坪,店面的部份可能要破八十萬/坪,雖然還沒有破「國泰TWIN PRAK」店面超過百萬/坪的紀錄,還是為高鐵特區種下了漲幅的種子,預見未來房價只會越開越高。

雖然目前竹北整體市況都顯冷清,但價格還是一點都不「冷」,建築業都看準了將來高鐵特區的遠景,使得建案價格節節上升。不過未來市場反應如何,還是要看購屋客買不買單!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