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溪房市冷清 購屋客觀望氣味濃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大溪日前正在銷售的建案類型都是透天住家或店面,平均週來人不到十組,整體市況相當冷清;且客源不少為台北、新北市的過路客,有效客戶及成交量不多。估計會產生此狀況的原因除了透天的產品總價高之外,政治面的不安定因素及先前央行彭總裁放出房貸升息風聲也多少影響整體市場,故購屋客大多抱持觀望態度,遲遲不肯下手購買。

圖:「万田首席」系列的建築外觀。

以埔頂重劃區內的建案「城峰」為例,規劃五戶108~113坪的大坪數透天住家,訴求全棟SC結構及崗石外觀,強調建材品質,但因此案房價為全大溪鎮最高,總價約2850到3000萬,主打的客層範圍有限,目前一週來人只有五組左右;而有效客戶及成交情形也不盡理想,大部份都為中高階級的主管購買,現場也表示尚在評估媒體策略,如何過濾客源、吸引到主要目標族群為最大課題。

另外此區較少見的預售案「瑞菖清景」,跟九月份比起來的看屋數量也將近掉了一倍,目前一週來人約五組。不過因為此案基地在八德市區外圍,價格比八德市區低了不少,雖然屬於大溪鎮的範圍內,但擁有地段上的優勢,銷售持續有進展,自五月初開案到現在,銷售近五成,表現相當不錯。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而在大溪舊市區文化路上有一透天案「兆順心苑」準備推出,此案規劃九戶的獨棟透天電梯住家及三戶店面,每一戶皆申請一張建照,總銷金額近四億;此案每戶縱深約二十四米,且每層樓皆有前後陽台,產品特別,加上舊市區已有一段時間未有建案推出,故還未公開就有很高的詢問度,來客量高於地區均值,一週約十五組,目前預約狀況良好。

大溪雖然整體市況不理想,但還是陸續有新案推出,例如万田建設所推出的系列案「万田首席」,據住展企研室調查,目前就已經有三塊基地正在興建,等成屋後,將準備推出銷售,顯示業者對市場依然抱持樂觀態度。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