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文山區新案不斷 房市可望回暖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文山區在今年第四季將會有幾個指標大案陸續壓軸登場,讓房市熱度漸漸回溫。即將進場的個案有位於興隆路四段鴻愷建設的「文藝再興」、位在忠順街元利建設的「忠順大院」;以及景華街潤隆建設的「靜心文匯」,其中尤以「靜心文匯」備受矚目。

圖:「嘉新政大花園廣場」建築外觀。

「靜心文匯」基地鄰近靜心國小及捷運景美站,規劃105戶的住家,坪數為53~68坪,訴求SRC結構,且為知名建築師李天鐸所設計。目前接待中心剛完工,尚未正式公開銷售,只有掛出幾個定點看板,不過詢問度已經頗高。而目前傳出此案開價要破90萬/坪,如果消息屬實,將會創下文山區有史以來的最高單價紀錄。

這些指標大案的進駐,讓文山區其他的建案也受惠,整體來客量及銷況都能有所提升。以政大二期重劃區的新成屋案「嘉新政大花園廣場」為例,此案原為預售,十月初成屋後再重新開始銷售,推出後反應良好,銷況火熱,目前已經全部完銷。除了因此案行情價約50萬/坪,與鄰近建案相較之下較為低價外,又因指標案創新高價,強化此案的優勢,故推出一個多月就全部銷售一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同樣位於政大二期重劃區的建案「政大一品苑」,結構即將完成,之前暫停銷售了一陣子,目前也準備再度公開,人員已經準備遷入建築物內的接待所銷售,看來也是想靠著這波熱潮順水推舟,希望能衝出亮眼的銷售成績。

總體來說,目前文山區的房市靠著指標新案不斷墊高價格,因此一些相對低價的舊建案,市場人氣有所提升,來客數及成交比皆提高不少。然而在這些高價位的指標大案陸續公開後,成交價將直逼80萬/坪,對購屋者來說會不會有壓力,民眾買不買帳,都還值得觀察。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