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竹竹北房市冷 多數新案醞釀中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新竹縣市近期的預售屋及新成屋整體市況依舊不理想,在各方衝擊之下,只有中小坪數產品銷售的狀況稍微順利一些。以成屋案「宏觀大器」來說,基地位高鐵特區,價格較之前預售時漲了不少,加上高鐵橋下道路尚未通車,週來人不及十組,而客源主要也都是回籠客為主,這週成交收訂一戶,銷售速度緩慢。

圖:縣三重劃區「國賓大悅」銷售接待中心。

另外台科大重劃區這邊表現稍佳的個案「寬樸」,靠著低總價買景觀宅的廣告訴求,帶來不少台元科技園區的換屋客看房,週來人達到20組,不過還是受到景氣影響,多數客戶觀望氣味濃厚,近期銷售也無明顯提升。

銷況較佳的例子就是位於竹北縣三重劃區目前人氣最高的建案「國賓大悅」,訴求2房58萬、3房79萬低自備輕鬆付款,單價約24~28萬/坪也算是符合行情,吸引不少青年首購族群及投資客的青睞;據住展企研室調查,此案假日來客量不少,一週來人則超過百組,而且現場表示回籠客比例非常高,故成交情形也相當亮眼,銷況火熱。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反觀同在縣三重劃區的個案「山璞翰林富苑」,因規劃為中大坪數的產品,總價較高,客戶觀望比例也偏高,因此來客數量並不理想,約15組/週。不過靠著回籠客的緣故,這禮拜有成交一戶66坪的產品,銷況與上週持平。

另外新竹市的關埔重劃區市況也頗為冷清,區域內平均週來人量不到10組;如指標案「FB計劃-晴空匯」近期來人劇減,週來人約6組左右,銷售速度也停滯不前;而同區的成屋案「豐邑1第」雖然同樣規劃大坪數產品,不過因目前正陸續交屋中,與客戶聯繫密切,不少介紹客前來賞屋,一週來人達12組,且成交一戶,銷售表現不錯。

而在寶山區有個潛銷一段時間的新案「東方矽谷」,預計分為2期銷售,1期目前建照尚未取得,因此態度相當低調保守。此案規劃78戶的二至三房產品,接待中心設於關埔重劃區慈雲路上;據了解,此案開價約18~19萬/坪,比當地房價行情高了不少,未來反應有待檢視。

日前新竹縣市處於淡季,整體來人量及銷售情形都較為冷清,不過最近竹北文興路上尚有不少接待中心正在搭建,顯示業界還是對市場持有樂觀態度,積極在此區推案,若能成功吸引注意,相信過年前後還有一波房市熱潮。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