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園市 大有區低價效應漸失 人氣降三成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位於中正特區東側的大有特區,前期因與中正特區價差近10萬/坪,因此吸引當地首購客源前往購屋,故當時的每週人氣都可高達50組以上。不過,近來大有特區的新進個案,開價都已陸續站上3字頭,最便宜的價位也要26萬/坪,加上近期我國的經濟數據都不樂觀,而且美國聯準會宣佈量化寬鬆(QE)政策,將在103年元月開始減量(退場),進而造成購屋客的觀望,因此當地近期的看屋客也逐漸減少,最多的減幅還達三成之多。

圖:工業用地的「重久馥邦2」建築外觀。

據住展雜誌實地調查,目前大有地區線上個案的平均來客量約在30組上下,像
「百川晶硯」、「麗悅」、「無疆」等案,都有這樣的情形,成交速度也相對減慢不少。不過「光合手札」案,因細部工程剛巧陸續完成,且媒體量在此時逆勢增加,因此人氣反而增加到35組,買氣也相對成長不少。

另外,位處後站地區的「重久馥邦2」,因屬工業用地、登記商用使用,故打出19.5萬/坪的1字頭低單價,也逆勢招來每週逾30組的來客量,人氣反應相當得不錯,是當區的另類人氣個案。不過此案是工業區段內,小環境有廠房存在,居家品質相對不優,故未來是否能逆勢創造佳績,尚待時間驗証。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