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頭洲重劃區發酵 新屋推案量屢創高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佔地廣達85餘平方公里的新屋鄉,是桃園縣最西南側的鄉鎮,與北側相鄰的觀音鄉,常常是推案量最少的鄉鎮,主要原因就是地段偏遠、外來客稀少,房市的需求自然薄弱。

位桃園客運後側的「皇家虹園」建築外觀。

據住展雜誌統計,民國100年度新屋地區全年僅四個案子推出,總供給戶數才69戶,遠遠不及東側相鄰的中壢市年度總推案量的2%。不過這樣的情況也在中壢的大量推案及房價上漲中出現轉變,因為仍屬相對低價的頭洲重劃區,順勢出頭推案搶食大中壢的低價族群,而頭洲重劃區就隸屬新屋鄉。

據住展統計,自101年起新屋鄉的推案量已增至七案、共103戶,而102年更是大增到十六案,總計推出227戶,相較100年的推案量已跳增三倍餘,而其中八成以上的案量,都是來自於頭洲地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位處市區南側的甲種建地個案「富利雅居」建築外觀。

不僅重劃區的個案大增,就連舊市區的個案也明顯增加不少,且位處市中心地段的房價,也逐步拉高到1900萬上下。如位桃園客運後側的「皇家虹園」,單戶透天總價已達1988萬,而位中山路巷內的「中山大庭院」,最貴一戶也漲到1713萬,至於位處市區南側的甲種建地「富利雅居」案,單戶透天總價則達1388萬,看來馬年新屋的房價,馬上讓人刮目相看。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