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備戰東亞青運 台中中正運動中心升級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
台中市政府積極打造9座國民運動中心,每座不僅各具特色,且皆有6大核心運動設施。其中台中最大、擁有立面波浪外觀的中正國民運動中心,將以水上運動為主力,並準備作為台中主辦2019年東亞青運會水上運動比賽場地。建設局也在不追加預算的前提下,適度展延工期,增加設備,提升建築標章等級,希望讓場館設備一次到位,符合未來潮流及使用需要。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中正運動中心興建工程原定8月竣工,但為使智慧建築設備更加完備,市府也增設中央監控系統設備,並建置資訊網路系統設備、設施管理伺服主機、建築設施管理作業平台及資料庫等,以期成為全市第一座獲得智慧建築認證的國民運動中心。此外,也以省能源、低汙染為綠建築設計基礎,有效利用太陽能板及雨水回收,達到節能減碳的功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該局強調,位於北區崇德路上的中正國民運動中心面積約68334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約24159平方公尺,規劃地上3層、地下3層的室內多功能綜合運動場館,提供室內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有氧舞蹈室、綜合球場、羽球場、桌球場等6大核心運動設施。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