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南鐵東移拍板 賴清德盼和平落幕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爭議多時的南鐵地下化都計案,日前終於經內政部都委會拍板通過!對此市長賴清德指出,這項重大建設都計案的通過,代表台南市民期待多年的鐵路地下化重大建設,往前邁進了關鍵的一步,對尚有近20%的住戶仍未登記專案照顧住宅,市府強調會再誠懇跟住戶溝通,避免後續程序發生糾紛。

賴清德表示,南鐵地下化首創地方自治的先河,推出照顧住宅方案,預計明年8月就可完工。目前許多住戶在看過照顧住宅後,也有逾80%的住戶登記完成,市府之後也將與尚未登記的住戶一一說明,盼能藉此取得支持。他強調,只要大家願意坐下來好好談,一定會有妥善解決的方法。

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受訪時則強調,南鐵東移計畫滿足正當性、公益性及必要性等審議原則,甚至明顯優於自救會訴求的東側臨時軌加原軌地下化方案,因此審查過程雖不夠完美,但並不隨便。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