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拆遷議題紛擾 高市府展執法決心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高雄市政府近期屢因旗山大溝頂、果菜市場、拉瓦克部落等拆遷議題備受批評,市府日前回應,由於這些都是數十年發展所遺留的問題,因此市府仍將負起責任選擇承擔及處理,因為現在不做,未來五十年也不會被解決。

市府強調,這些公共政策都是從公共利益出發,其中,大溝頂是要解決建物安全、長年環境衛生以及區域淹水問題,市府也將協助中低收入戶、弱勢戶及獨居老人安置,提供租金補貼;而高雄果菜市場則存在淹水、交通等問題,且周邊佔用戶早在民國62年就已完成徵收,若能完成一座結合滯洪功能的果菜批發市場,一併打通十全路與覺民路,將促進三民區整體環境提升。 

市府進一步表示,拉瓦克部落因原地數次火災,導致公安出現危機,故市府採取整修台電宿舍集體安置的創新作法,提供原民朋友更安全舒適的居住空間,居民去年也已全數簽署同意安置書。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高市府重申,先前已舉辦過無數次法定公聽會及說明會,且每日都有市府相關人員在地駐點,逐戶溝通。並將絕對遵守行政透明原則,尊重部分不同意見的聲音期盼能努力回應民意,在公共利益和住民權益間尋求平衡點。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