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內壢車站整合 後站東側出入口開工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出席「內壢站東側出入口暨第二、三月台雨棚興建工程開工典禮」時表示,台鐵規劃在內壢後站增設東側出入口,並將於明年10月完工啟用,屆時後站將可直接進站,不需經過天橋至前站,提升旅客搭車的便利性。同時,市府配合設置的公車接駁區也會一併完成,讓內壢站每天高達16500人次的旅客,能透過前後站分流紓解。

鄭市長指出,台鐵局進行的「內壢後站聯通道暨月台雨棚配合工程」,包括增設後站東側出入口和第三月台旅運設施、延伸第二月台南側雨棚、照明及旅運設施等,紓解第一、二月台上下班尖峰時段的擁擠人潮。此外,他也曾向台鐵局說明不要因為市府主張鐵路地下化,延宕車站設施的整建工程。

鄭強調,內壢不應該被區隔為前後站,將來在鐵路地下化完成後,內壢前、後站將整合為一個生活圈,市府也將設置自強派出所、自強圖書分館及內壢親子館,並檢討周邊都市計畫,讓大內壢地區的生活機能更加完整。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