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商用不動產交易回溫 樂觀展望下半年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宏大國際資產日前發布最新調查,指出今年以來總金額超過10億元的大型不動產交易,1~7月為止約有20件標的,依交易產品類型多寡依序為:工業土地廠房、土地、辦公大樓、旅館零售、廠辦等;買家業種則分布在幾大類不同產業,依多寡分別為:傳產、壽險、電子、營建、金融等。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分析,十億元以上大型標的的交易中,以工業廠房(土地)產品佔8件為數最多,其次則為土地的7件。其中工業不動產交易件數已連續二年占比最高,絕大多數為自用擴廠、遷廠用。

這也顯示仍有不少傳產、電子業正積極地設法提高產能、增加訂單;而土地購買者則包括金融、營建業,以興富發建設購買最多。陳總經理進一步指出,隨著房價下修、投報率提高,近期明顯浮現投資型買家進場評估,包括壽險業者及外資私募基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陳強調,儘管當前台灣房市普遍不佳,房市多空訊息混亂,新的房地稅制草案目的不明;但是工商業界對各自產業的努力與投入,仍在默默進行,也間接帶動起商用不動產的交易,加上英國脫歐、美國即將大選,台股續漲等因素導引資金回流,因此預估下半年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案,將會在北、中、南持續熱燒。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