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老屋改造不求人! 高市府提供工具書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家有老屋想整修,卻不知如何下手?屋主不用再傷腦筋了!高雄市政府都發局與高市建築師公會合作,編製「舊品新妝」老屋改造活化手冊。只要有老屋改造的入門書,市民也可成為老屋修繕達人,為風貌老屋找回昔日風采!首版300份已可免費供市民索閱,有興趣的民眾手腳要快! 

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一般民居老宅整修,雖不如古蹟修復般困難;但面對結構毀壞或蟲害問題,還是讓人望之卻步。為使老屋修繕經驗傳承,帶動更多老屋活化新生,市府近年將推動老屋修繕的實例彙編成冊,整理成淺顯易懂的Q&A問答集,讓有心投入老屋改造工作者,能有一份淺顯易懂的指南。 

高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麥仁華指出,集結10餘位建築師實務經驗所推出的這本手冊,是公會第一本房屋改造技術專書,彙整了老屋翻修常見工項的參考作法,讓有意投入老屋改造經營的屋主或創業經營者能築夢踏實。都發局表示,書中所介紹的「不二家」、「湊町小客廳」等高雄在地改造案例,民眾都可前往實地體驗老屋改造後的獨特魅力。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