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父親節憶亡父 寶吉第董座揭內心話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近年在北台灣快速崛起、逆勢推案的寶吉第建設,董事長李進富面對現在房地產不景氣,他表示:「老天爺自有安排。景氣差,房子就賣便宜一點,給窮苦人家有成家的機會,建商就當作盡社會責任。等到景氣好一點,老天爺賞飯吃,再多吃點就好。」而事業有成的李進富,在父親節憶起年少失怙之痛,至今仍記憶深刻,並且勸年青朋友要惜福,不要等失去了才知道擁有時的幸福。

在房地產界闖出名號的李進富,其實經歷過一段不為人知且艱熬的奮鬥時期。李進富表示,父親是基隆煤礦礦工,某日礦坑發生坍塌意外,父親當場被壓死,父親死訊很快就傳回家中。

父親意外去世當年,他只有6歲,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當時,他們家境困頓,連買一口棺材的錢都沒有;父親被煤碳沾黑的遺體從礦坑中被抬了出來,家人請託一輛小貨車將遺體從山上礦坑載運到山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因為沒錢請人洗淨遺體,不得已只能把父親遺體借放在屠戶的殺豬平台上,再拿著水管把遺體上的煤灰沖掉,並草草下葬。李進富回憶,當水沖洗父親遺體時,大哥牽著他的手說:「從今天起,我們沒爸爸了。」李進富當時還不懂「沒爸爸」的意思,腦中一片空白,但這一幕牢牢的烙印在他心中,若干年後想起,每每覺得激動不已。

之後,李進富輾轉到台北打拚,用一個麵粉袋包著極少的家當、和一張火車票,就來到台北火車站後站找工作,從此踏上孤獨、胼手胝足的奮鬥歷程。

李進富說:「我沒有爸爸教我對錯是非、做人道理,母親改嫁,靠自己的雙手從小工慢慢作起,一路過來非常辛苦。希望大家好好把握與父親、母親相聚的時光,這是我從小就得不到的幸福。即使親情疏離的人,跟爸爸說一聲謝謝也好。」

近年逆勢推案的寶吉第建設,被問起為何選在這個時機頻頻推案?李進富強調:「這並非有意為之,幾乎每個案子都是自己找上門來,就順著緣份做下去。」

據他指出,現在寶吉第所開發的建案,都走薄利多銷的路線,但卻不會犧牲品質。李進富拍胸脯說,只要有一定規模的建案,銷售結束後,他們會在該建案留一戶作工務所,負責往後三到五年的修繕保固,屋主不怕找不到我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那麼,現在真的是買房好時機嗎?李進富認為,現在土地價格降不下去,但房價已經修正不少,買房子確實比較有利。未來,房價的跌幅已經很有限,民眾已經可以考慮進場購屋。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