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六都5月買賣移轉棟數 年增44%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六都日前公布今年5月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六都合計單月交易量為24,754戶,平均月增幅達9.9%。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5月份的買賣移轉棟數反映的是4月份的市況,當時本土疫情尚未爆發,且經濟面表現優良、房市也正處傳統旺季,民眾對於房市看法也相對樂觀,因此5月的買賣移轉棟數較4月成長。

與去年同期相比,六都交易量增加達43.8%,其中台北市年增41.6%,新北市年增56.7%,桃園市年增22.4%,台中市年增42.4%,台南市年增50.2%,高雄市年增48.0%。陳金萍說明,因去年同期正是受到疫情干擾較為嚴重的時期,基期較低,反觀今年同期國內疫情穩定,加上低利率、資金潮的助攻,自住、置產需求不減,使交易量較去年增加。

進一步觀察今年1至5月六大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平均年增幅達24.1%,其中台北市年增21.2%、新北市年增27.6%、桃園市年增17.2%、台中市年增26.3%、台南市年增18.6%、高雄市年增29.9%。陳金萍表示,今年1至5月交易量雖較去年大幅增加,但主要是因為去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使交易量基期較低所致,而今年本土疫情於5月中旬開始爆發,且本次疫情較去年嚴重許多,可預期6月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應該會出現衰退,而國內疫情是否能受穩定控制,更是決定下半年房市交易量的關鍵因素。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