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疫情重擊 建商籲北市府展延建築期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當全台進入三級警戒,營建業者也成為此波疫情的重災戶之一。如因營建工人上工規定多,不少工程進度恐落後,甚至有建案計劃開工,卻找不到營造廠發包,針對上述情形,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將建請台北市政府正視疫情對營建業的衝擊,延長建築限期1年,避免缺工潮更加惡化。

據報導,有建商透露,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後,工人必須全程戴口罩、分流分班上工,午休時間更不能群聚吃便當,讓很多工人不願意在大熱天到工地工作,且有少數工人需要居家隔離,再加上缺工缺料問題未解,使得工程進度面臨落後壓力。

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表示,因應當前疫情嚴峻,全台各地如宜蘭、桃園、彰化、雲林、金門、嘉義、新北市等縣市地方政府,均已宣布建照、雜照可自動展延,延長建築期限1至3年不等的紓困措施,重災區台北市至今卻仍未公告相關政策。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