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修法改期難 房地合一2.0維持7/1上路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再度延長全國三級警戒至6/28,眾多傳統產業的營運持續受創,營建業者亦屬於此波疫情的重災戶之一。據媒體報導,全國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日前指出,當前營建業受疫情巨大衝擊,已到了須「送急診」的程度,且眼看房地合一2.0、實價登錄2.0兩項新制即將上路,恐將令國內房市難以擺脫頹勢,呼籲中央延後一年實施兩項新制。

據報導,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根據內部評估,實價登錄2.0主要是為讓交易資訊更加透明,與疫情衝擊的關聯性並不高,因此目前仍會依原定日期,於7月1日正式上路。房地合一稅2.0部分,財政部賦稅署長許慈美指出,房地合一2.0的施行日期已明訂在《所得稅法》的修法條文裡,考量當前疫情嚴峻,送至立法院修法以變更施行日期的難度較高,因此新制仍會如期在7月1日上路。

除呼籲新法延後上路,賴正鎰也建請中央應全國統一展延建照有效期限至少一年、並加速訂定「因疫停工及延後交屋補償辦法」,以預防更多的交屋違約糾紛。花敬群回應,目前多數地方政府都已祭出相關措施,對於尚未提供展延的行政區,中央會再請地方進行評估;至於訂定「因疫停工及延後交屋補償辦法」,花敬群表示,若有相關需求,營建署會盡快討論,協助解決問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