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通膨近了? 5月CPI增幅創8年新高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9日公布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上漲2.48%,為連續第2個月突破2%警戒線,此紀錄也是自2013年3月以來、超過8年的新高。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簡任視察曹志弘表示,5月CPI年增率擴大原因,主要是受去年同期基期偏低影響所致,預估國內5月的物價已來到波段高點,6月起的CPI漲幅將會逐漸收斂,國內目前並沒有通貨膨脹的疑慮。

主計總處公布資料顯示,七大類物價中,5月以交通及通訊類變動幅度最大,年漲幅高達9.5%,主因是油料費受去年比較基期低影響,大漲43.92%;另機票價格的漲幅也高達34.6%,僅通訊設備價格下跌9.65%,抵銷了部分漲幅。

雖然國內目前並未發生通貨膨脹的情形,但主計總處也示警,隨著國際原油、農工原料持續上漲,5月的進口物價漲幅也來到了13%,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最大漲幅紀錄,若國際原物料價格、運費成本持續上漲,可能使全體物價於下半年面臨較大的壓力。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