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補紓困缺口 民間弱勢租金補貼啟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長期關注居住弱勢議題的崔媽媽基金會指出,目前政府對於「疫情下的租屋困境」解決措施,僅有住都中心及部分縣市針對政府興建的社會住宅承租戶,給予部分減租或緩繳的協助;對於承租一般民間房屋的弱勢家戶,卻未在本次「政府紓困4.0」政策中,提供相關租金紓困措施。

崔媽媽基金會表示,由基金會所催生的社會企業「崔媽媽蝸牛租屋」率先籌措100萬元,作為拋磚引玉的創始基金,交由基金會推出「崔媽媽弱勢家戶租金紓困計畫」,提供「疫情緊急租金補貼」。目前的100萬元創始基金,已於10日開放全台公私立社福團體,協助此次受疫情衝擊的福利邊緣弱勢家戶申請補助。

同時,崔媽媽基金會於網路發起募資,邀請在此波疫情下仍保有生活的餘裕的大眾共襄盛舉,協助累積200萬以上的專款基金,提供至少100個以上的弱勢家戶租金紓困,得已繳租安居撐過疫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崔媽媽基金會表示,居住是一個人最基礎的需求,許多依靠日薪工作、零工維生的家庭,在這次疫情衝擊之下,無法維持正常收入,穩定支付租金,隨著疫情不斷延長,經濟不斷惡化,最終可能失去居所。若需要重新找居所,勢必要四處奔波找屋看屋,在疫情期間,將增加傳染的風險。

弱勢家戶租金紓困計畫募資
https://www.facebook.com/tmms.org/posts/4612156512132569
疫情緊急租金補貼申請
https://www.tmm.org.tw/contents/text?id=120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