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迎預售屋實登新制 線上申報系統就緒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預售屋實價登錄新制將於7月1日上路,內政部今天表示,為方便不動產開發業及代銷業申報,內政部已開發「不動產成交資訊及預售屋資訊申報網」,業者使用工商憑證或自然人憑證,即可線上完成申報;申報後的資訊會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揭露,民眾可線上查詢。

內政部指出,為讓業者能更熟悉新制的申報規定與實務操作,已提供課程講義及操作說明等資料讓業者下載。民眾或業者如果想要瞭解新制規定等相關資訊,可至內政部地政司網站「實價登錄2.0專區」瀏覽查詢。

內政部表示,實價登錄新制是健全不動產市場的重要措施,制度此次最大變革,是規範預售屋應於銷售前將資料進行申報備查,且須於成交後30天內即時申報交易資訊,讓預售屋的成交資訊更為即時且透明。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實價登錄2.0專區
https://www.land.moi.gov.tw/chhtml/news/1141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