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樓金店面失色 北市半數商家不愛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隨著國內近年商業模式漸趨多元、以及房價快速上漲,昔日各行業頭家瘋搶的「一樓金店面」,似乎出現式微跡象。財政部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的營業人登記地址情形,雖仍有74.6%的業者登記於一樓店面,但與2016年底的76.5%相較,已下跌近2%;且在開業不到1年的業者當中,僅有66.4%選擇進駐一樓店面,顯示租金昂貴的一樓金店面已漸漸失去吸引力。

值得注意的是,相較起中南部與東部地區,北部業者對於一樓店面的興趣明顯較為低落。據財政部資料顯示,2016年底台北市營業人登記地址在一樓者還有47.8%,但今年6月則下降到45.4%,比例為全國最低;新北市則從63.1%下滑到60.1%;新竹市則從77.2%下滑到74.4%;桃園市也至77.5%降到75.0%。

與中、南、東部地區普遍仍有95%以上業者集中在1樓店面的情況相比,北部的一樓店面相對沒那麼熱門。財政部官員表示,店面樓層與行業型態息息相關,像是傳統服務業如彩券行、典當業、早餐店、檳榔零售業等,仍會選擇在一樓經營,而北部地區的商業模式在近年來更趨多元,也是業者逐漸淡出一樓店面的原因之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