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簡直「疫」外 中古屋、新建案房價齊漲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疫情黑天鵝舞動,卻敵不過低利環境及資金回流潮對國內房市的推波助瀾,使全台各都會區的房價在近兩年持續高歌猛進。據房仲業者統計,與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相比,今年六都的中古屋房價全面上漲,中南部三都包辦漲幅榜的前三名,台南市更以高達15.2%的漲幅,奪下六都漲價王寶座!

據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統計,今年台南的房價由2019年的14.5萬元,勁揚至16.7萬元,漲幅達15.2%,居六都之冠;台中的房價則由20萬元,攀升至22.2萬元,以11%的漲幅居次;高雄市也由兩年前的16.9萬元,漲至18.2萬元,漲幅達7.7%,名列第三;隨後的四、五、六名,依序為台北市5.8%、新北市5.5%以及桃園市3.6%,其中桃園市雖然在六都中漲幅最小,平均房價仍揮別1字頭,由19.5萬元上升至20.2萬元,整體六都房價均呈現「疫」去不回頭的上漲趨勢。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分析,疫情期間房價不跌反漲,主要有四大原因:第一,相對於全球,台灣疫情控制穩當、第二,游資豐、利率低,加上高資產族為求抗通膨,選擇將部分資金停泊到房市,成為房價上漲的推手之一。第三,地價頻漲,加上營造業缺工缺料,使營建成本大幅提升、市場供給減少,價格自然易漲難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事實上,近期不管是中古屋房價、或者新建案房價,通通齊步走漲,並未受到疫情衝擊。據住展房屋網先前公布的北台灣Q2新建案房價,除了基隆市持平外,其餘縣市全部上漲;其中,新竹地區新建案房價已連續二季締造歷史新高,而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年漲幅均逾6%以上,顯示房市多頭依然強勢上揚中。【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