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無薪假煞不住 不動產業也淪陷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本土疫情 5月中旬爆發,對民生經濟造成巨大衝擊,許多企業 開始放無薪假, 且這波無薪假浪潮, 連不動產業也難以倖免。據勞動部26日公布的最新統計,全國目前已有46家不動產業實施無薪假,實施人數達789人,不僅較上月暴增35家、731人,更 在一週 內 增加 217人,顯示即便疫情已 趨緩,無薪假 仍未踩煞車。 本土疫情 爆發, 住宿餐飲、批發零售 等產業 首當其衝,自三級警戒實施以來,無薪假的實施人數 皆名列前茅,且 人數仍 持續增加 。不過據勞動部 公布的 統計 可看出,無薪假 已有擴及到其他服務業的跡象。 據勞動部統計,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目前實施無假的人數已 近1,100人,單週 增加近500人;出版、傳播及資通訊服務業的無薪假人數也 來到690人,單週增加近百人; 去年疫情期間,保持無薪假零紀錄的金融及保險業,目前也已有15家、87人實施無薪假,較上 週增加51人,顯見各行各業 放無薪假 的情況,似乎 有增加 的趨勢。 至於不動產業 ,雖然勞動部官員指出,因為疫情不能辦展的會展場所業者,若通報實施無薪假,也會被歸類在不動產業當中,但推測其無薪假人數暴增的根本原因, 還是民眾在疫情延燒下,看屋意願減少 。另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不動產業5月的經常性薪資較上月減少3.09%,總薪資也月減3.34%;從 薪資減幅與無薪假人數增長的情況,皆可看出這波疫情對不動產業者的衝擊。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