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消費信心也解封! 女性比男性更想買房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隨本土疫情趨緩,防疫警戒降級,民眾 購屋信心也 回升!中央大學台經中心發布的「七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顯示, 「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的回升幅度最大,來到111.2點,較六月大增16.95點,是六項指標中唯一偏向樂觀的指標。且「購買房地產時機」也明顯回溫,顯示疫情趨緩後民眾進場意願顯著上升,而女性買房意願更高過男性。

此次中央大學調查旳物價水準、家庭經濟狀況、國內經濟景氣、就業機會、投資股市時機、購買耐久財 等六項指標當中,以「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增幅最大,月增16.95點至111.2點;其次為「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月增7.8點至56.3點;「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及「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則均以4.4點的增幅並列第三,分別上升至91.6點、70.65點。 另外,在「購買房地產時機」指標部分,也出現回溫 ,7月的調查結果為115.1點,較上月上升2.05點,顯見隨著疫情趨緩,民眾的購屋意願回升。若由性別來看,男性在此項指標為113.61點,而女性為116.54點,女性高於男性2.93點,顯示女性現在買房的態度較為樂觀。

一般來說,「購買耐久性財貨」通常指的是可使用三年以上的財貨,包含房屋、汽車、電腦、家電。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另針對民眾「購買房地產時機」進行調查,並把調查結果與「購買耐久性財貨」比對,發現「購買房地產時機」為115.1點,而「購買耐久性財貨」為111.2點,代表民眾對於購入房地產的信心 ,高於汽車、家電類等耐久性財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表示,今年以來的CCI調查結果,以本土疫情最 嚴峻的6月情況最糟,疫情籠罩下,民眾十分擔憂自身經濟能力與就業機會 ,因此不敢輕易投資股票或購買耐久財;不過隨著本土疫情在7月明顯趨緩,中央先後宣布微解封與警戒降級的好消息,消費者的信心指數也回溫,加上下半年出口榮景可望延續,內需也有機會逐漸加溫,預計CCI應會持續回升。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