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商用不動產回神 7月交易重返百億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受疫情影響,今年1到5月交易量能強勁的商用不動產及土地交易市場,交易規模均在6月迎來海嘯式衰退。但據商仲業者最新統計,7月商用不動產、土地成交金額快速攀升,雙雙回到百億元水位。專家表示,因疫情趨緩,上市櫃法人買氣回籠,商用不動產正「有感回溫」當中。

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上市櫃法人於今年6月至7月26日的商用不動產交易共有22筆,總交易規模達185億元。進一步觀察單月表現,6月份的交易僅有8件,交易規模為41億元,與5月的126億元相較,單月減幅高達約68%;而7月份不僅交易件數回升至14件,總交易規模更達144億元,顯示商用不動產的交易量能,正在高速恢復當中。

另在土地部分,統計結果指出,今年5月份上市櫃法人共有9筆土地交易,單月交易規模達150億元,6月份卻出現明顯縮減,大幅下跌至4件、39億元,不過7月份的土地交易同樣出現快速回溫趨勢,截至7月26日的交易規模已來到8件、106億元,雖未能像商用不動產一口氣反超5月數據,但先蹲後跳的反彈勢頭已展露無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總經理柯宏安分析,商用不動產交易是企業的實質需求,能在短時間快速回復,代表國內經濟發展與多數產業的體質良好;展望後市,因目前市場上的回流資金豐沛、低利率環境持續,加上外銷訂單持續創新高,且疫苗施打率也逐漸提高,若疫情能穩定控制,預期下半年的商用不動產市場仍具爆發力。【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