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重現華江整宅光景 北市推「台北水窗口」計畫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為找尋老舊街區活化的多元可能,保留地方文化特色,北市都更處與文創公司合作推動「台北水窗口」計畫,積極辦理系列專題講座、工作坊、文史策展、展覽行動,並將於週六在水窗口(萬華區環河南路2段164號2樓)旁的騎樓與天橋人行空間,舉辦「綠色生活市集」,帶大家重溫淡水河畔往日輝煌時光。

該處指出,台北水窗口座落於1970年代興建的華江整宅,是全台第一個實施區段徵收與辦理都更重建的地區,由知名建築師設計。除規劃社區共用水塔、公園、污水處理場、衛生下水道、派出所、幼稚園、加油站等公設,建築群落更有挑高的一樓、騎樓(亭仔腳)相連的二樓,為1970年代經濟起飛的住商混合經典建物。

都更處強調,該次市集整合萬華社區大學、華江里辦公室、華江社區等資源,並回應華江整宅早期ㄧ、二樓為商場的在地意象,透過串連地方產業、社造等不同面的的跨界合作,重溫當年華江整宅熱鬧光景。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