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柯P『偉大的事』告捷 立院一地換五地!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聲稱『做了一件很偉大的事』,表示擬以市府所屬的立法院土地,與中央交換南港瓶蓋工廠用地、南港轉運站東站等5塊國有地,讓北市府可活化利用土地,中央則不必再繳每年數千萬的立院地租;台北副市長林欽榮也已證實此消息,宣布與國產署達成共識,預計年底前完成換地程序。

據媒體消息指出,林欽榮透露,目前立院土地公告總現值約37.5億,將用來與中央交換南港三期重劃區的D區(南港瓶蓋工廠兩塊地)、E區(南港轉運站),兩區總值31.9億,其餘差額則換取「華山行一」、「信義區雅祥段」兩筆土地。

南港三期重劃區D區的兩塊地,未來將作為青創基地,興建大型國際會展中心;華山行一則可作為中央合署辦公大樓;信義區雅祥段可支援永吉路一帶都更,在當地設置社福、托嬰機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林指出,市府預計於8月3日與中央敲定所有細節,預計9月就會送審台北市都委會,再送內政部都委會;屆時中央將以「專案方式」辦理,最快年底前可完成兩級都計變更。同時他也透露,市府之後還將有下一波換地計畫,之後會再向外界說明。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