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激盪都市創意 北市將辦公宅論壇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為解決房價高漲及民間公辦都更整合問題,北市府持續推動公宅與公辦都更政策,將於8/3邀請韓國首爾及新加坡推動優質公宅的專家抵台交流,辦理「國際公辦都更案例經典論壇-公辦都更及公宅場次」,盼藉此激盪治理都市的創意。

北市都更處說明,韓國首爾因應經濟發展蕭條及房市高漲所造成的不對等社會問題,透過公宅政策,建立完整的出租及財務制度,解決未來市民居住的憂慮;新加坡政府則積極落實住者有其屋的組屋政策,因此如何推動、執行、合作及落實,是未來市府完成5萬戶公宅目標的關鍵。為借鏡上述公宅經驗,市府將分享目前公宅政策,以及透過公辦都更的制度落實願景,強化國際交流。

該處進一步表示,近年北市面臨房價高漲及民間都更整合之困境,因此欲透過公辦都更,擺脫對自辦更新的依賴,達到提供住屋存量、以最有效運用資源精緻化住屋品質的目標,並提供公共設施,改善城市居住環境與競爭力。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