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多國交流公宅經驗 北市描摹都市願景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北市府昨於晶華酒店舉辦「國際公辦都更案例經典論壇-公辦都更及公宅場次」,邀請韓國首爾「住宅都市公社」卞彰欽社長及新加坡「盛邦裕廊集團」梁文和建築師交流亞洲經驗。副市長林欽榮指出,將透過公宅與公辦都更等政策,改造淡水河岸的老舊市區。

卞彰欽社長於會中表示,首爾推動公共住宅的最初目的,實是希望解決經濟蕭條及房市高漲等社會不對等問題,因此政府因應各個地區的獨特條件,推出一系列公宅配套方案,並透過所得比例的多元化公宅租賃政策,提供不同族群適居的公宅選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都發局局長林洲民則指出,一個保有優良居住品質的社區如民生社區,將可持續影響地區發展50年之久,市府也以公辦都更改善斯文里整宅、南機場基地及廣慈博愛園區,在建物低樓層補充多元性的公設與公益設施,並強調尺度與建築品質的優良設計,提供周邊社區更宜居的生活環境。

都更處處長方定安說明,公辦都更的執行配套方案將包含從都市針灸術,簡介都市再生理念,到以台大紹興南街及華榮市場公辦都更案,期待透過市府自行實施、同意實施及公開徵求實施者等多元都更手法,落實整體都市計畫願景。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