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獲中央鉅額補助 桃市辦免費老屋健檢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桃園市都發局日前指出,市府規劃老屋健檢套餐,免費為921地震前建造的老舊建物辦理結構、外牆及昇降設備的診斷服務。其中結構安全診斷項目,於近期獲得內政部3億8千萬補助,為全國最高。預計將全額補助2萬6千餘棟建物辦理初步結構安全評估作業,是近年規模最大的建物安全維護補助措施,呼籲符合資格的市民千萬別讓自身權益睡著了。

都發局表示,市府首波規劃將於9月底前對全市22萬9千餘戶市民進行主動宣導,告知免費專業服務。建管處處長王振鴻強調,內政部正研擬修法,對一定屋齡以上的建物在買賣移轉產權時,須比照海砂屋揭露耐震能力評估的結果;而出租營業用申辦建物用途變更時,也須提出耐震能力評估報告並始可變更;大規模的特定用途建物,則需每2年辦理耐震能力評估及申報作業。

該局進一步表示,為配合明年上路的「桃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將對未影響公安的屋頂、露臺、陽臺等既存違建,在耐震能力評估或補強結果為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准予採用綠建材、再生建材、綠屋頂或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等設施修繕。呼籲住家如有違建建物更需參加耐震能力評估,瞭解既存違建是否造成整棟合法建物危害,同時也可取得未來辦理修繕的資格條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