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祖先字跡潦草 後代竟不知有土徵補償款!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台中市地政局日前保管一筆13萬元的土地徵收補償費,15年來皆無人認領,最後在地政事務所與市民合作下,終於找到受補償人後代領取。據了解,原來地主於台灣光復初年總登記時,因手寫申報潦草誤記,導致後代不知還能領取徵收補償費,之後在向地政所查明後,已將補償費順利發還。

市府進一步說明,民國90年間辦理「西墩北巷打通工程」時,曾徵收某共有土地,並公告通知地主領取補償費,但苦等15年卻仍無人領取,直到一位熱心民眾提供中興地政事務所相關資料,與原始地籍資料比對後才發現地主於34年申報土地總登記時,姓名中的「庚」字因書寫潦草,長期以來總被誤認為「唐」字,導致後代均不知可領取補償費。

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該案因台灣光復初期總登記手寫申報潦草,產生誤記的情形極為罕見,也相當感謝該民眾富有「柯南精神」,並呼籲其他未領取補償款的受補償人盡速申請領取,部分補償款領取期限到今年底止,逾期未領將歸屬國庫。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