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搶救台南舊魚市 南市府允下週協商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為配合台南中國城區段徵收,市府原打算拆除南市區漁會,但遭到文化界發起搶救活動,因此市府召開記者會說明,將暫緩拆除作業,並先以鷹架支撐梁柱,避免坍塌;同時也將派員清除地上雜物;至於後續採取何種方式處置,將於明日宣布公民參與機制,讓民間透過網路報名,最快下週由市府與民間團體展開對話,決定最適合城市發展的處置方式。

市府秘書長李孟諺指出,依104年文資審議,舊魚市場既不是歷史建築也不是古蹟,且審議結果舊魚市場建築的保存價值有限,因此決議拆除;但考量舊魚市場與區域民眾的連結記憶,市府將秉持開放態度,希望集思廣益,共同尋求兼顧理想與實際的方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市府進一步表示,由於舊魚市場用地劃為徵收抵價地區域,依法需騰空提供徵收戶挑選,加上文資處在去年審查時,認為原貌已遭大幅破壞,建物本身的真實性與完整性已經降低,不具文資保存資格,才決定予以拆除。至於審查程序不符新文資法的規定,則因92年的普查是主動發動,非法律規定。因此104年進行的審查程序雖在新版文資法公布前;但市府審查程序依然符合新法規定。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