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南港機廠案解約 北市府恐付高額賠償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擔憂南港機廠聯開案成美河市翻版,決定與日勝生解約;但因日勝生表明已投入10億元成本,因此北市府返還金額至今仍未達成共識。據媒體報導指出,北市府日前估算需返還日勝生高達8.5億元解約金,遠高於市府當初評估的5.8億,招致北市議會砲轟,質疑又要市民買單。

捷運局主秘王偉先前指出,退還日勝生的費用共有3筆,包括約3億3605萬多元的共構工程費、2億4537萬元的履約保證金,第三筆費用則是補償日勝生設計費、前期工程費及利息約3億2千多萬;但他日前受訪時否認外界傳出的8.5億,僅表示規劃設計費等細項金額仍待確認,因此無法估算需退還多少。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也透露,違約金目前仍未定案,雙方現在都還在談判,未來市府對東區門戶計畫討論時,對南港機廠的利用也會再做討論。他強調,市府雖然在美河市案仲裁案討回權益,但也付出許多的行政、訴訟成本,因此市長柯文哲為避免重蹈覆轍,將會再跟日勝生進行談判,一定會堅持捍衛市民的權益,對南港機廠案妥善處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