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府再讓步 文山3公宅降容積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北市推動公宅計畫屢遭居民抗議,除廣慈博愛園區經抗議後戶數砍半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要求市府團隊應優先處理文山區交通問題,且公宅的容積及戶數應再作檢討,故已暫緩編列106年度的興德里營區、樟新基地、景美運動公園二期等預算。

北市都發局指出,市府日前針對文山區華興段基地、景美運動公園南側第一期基地、景美女中調車場等3處透過都市計畫調整容積率的公宅基地,調降原規劃容積,從450%~337.5%調降為比照鄰近的住三分區容積率(225%)興建公宅,且三處興建戶數也跟著由954戶下修為439戶,以回應文山區居民對於容積量體及戶數疑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該局強調,未來這3處公宅將以與周邊住宅區相同使用強度興建,並聆聽公聽會過程中的居民對於公共服務(例如幼兒園、停車位)等需求,市府亦將持續與地方居民理性溝通,讓公宅除成為提供在地居住、社福、照護及提供開放空間的據點,也可讓當地居民認同。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