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文和街震災戶重建 明年春節前完工!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因應0206地震引發土壤液化,導致台南市文和街13戶住宅嚴重傾斜,因此由台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捐贈善款重建,並於日前舉行動土典禮,由市長賴清德主祭。重建工程預定明年農曆年前完成,讓住戶有個新家過春節,也代表台南走出震災,成功踏出重建第一步。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感謝台南兩大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在這次震災中捐款2000萬,也對文和街重建大力幫忙。在年初0206地震中,台南市總共有4處房屋需要重建,包括永康維冠大樓、歸仁幸福大樓、東區大智里生產市場大樓,以及中西區的文和街兩排共13戶房子,今天文和街13戶踏出重建第一步,除了完成在農曆過年前在家過年的願望,也代表台南市重建工作,順利踏出步伐。

賴市長進一步表示,文和街這13戶的建築在50幾年前興建,地震後可以照原建築圖重建;但50年前的建築圖卻都沒有保留,經市府多番努力,最後才從市府地下室找出50幾年前的建築圖,將一切困難解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