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租屋不可不慎! 高市府宣導租屋新制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高雄市政府日前提醒國內租屋族,內政部於今年6月23日公告「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將自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之後以租屋為業的房東,若租賃契約違反相關規定,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呼籲租屋族使用新版房屋租賃定契化契約,向惡房東說bye bye!

市府指出,「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新增許多具法規效力的強制規定,如不得拋棄契約審閱期、不得約定禁止入戶籍、不得約定稅賦轉嫁、等,若在契約中列入「不得記載事項」的條文,則該條文無效。另就押金、水電費、修繕費用等應做詳細規定。

地政局長黃進雄表示,依行政院消保處解釋,不論公司、團體或個人,若反覆實施出租行為,非屬偶一為之,並以出租為業,均可認定為企業經營者,並得以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加以規範。此外,該局近期也將安排到大專院校宣導,並擇高密度出租住宅地區的房東及房客辦理說明會,以促進不動產租賃市場的健全發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