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北西站搬遷致塞車? 北市府:車流正常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日前有媒體報導國光客運台北西站B棟路線,將遷移至台北轉運站,造成周邊交通衝擊。北市公共運輸處回應,市府先前已成立跨部門交通應變小組,每小時監控,並回報台北轉運站周邊交通運作狀況,截至10月11日止,車流運作尚屬正常,並無因台北西站B棟路線進駐,造成周邊交通壅塞的情形。

公運處表示,雙十連續假期偶有因高速公路車多,造成轉運站車輛排隊進站的狀況。但在各客運業者及轉運站業者的調度管理之下,站內車輛運行仍順暢,外面排隊車輛也可在短時間獲得紓解,使台北轉運站周邊交通不致壅塞,但之後仍會持續監控轉運站周邊的交通狀況。

該處強調,台北西站A棟路線已與國光客運協調10月中下旬搬遷至台北車站周邊,縮短民眾由台北西站A棟至北車的轉乘步行距離。市府除事先完成交通評估外,並說明台北車站公園路側原已規劃為大客車專用道,儲車空間大,尚不影響車道車流:另車站鄭州路側未來尖峰每小時約增加20輛大客車通過,公運處已完成公車彎內縮,可降低進駐後對交通的衝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