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機捷通車與否 鄭文燦強調非政治問題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市府始終對機捷通車抱持「安全無虞、系統穩定」的唯一原則,且需待安全、穩定性達標的情況下盡快通車。他強調,機捷通車與否是科學和專業問題,不是政治問題,也不會有其他考量,一切均攤在陽光下。

鄭市長進一步指出,重大交通工程必須有嚴謹的驗收程序,去年中央政府對機捷欲採取減價驗收的作為,就形同替機捷廠商解套,將問題全留給桃捷公司,是不負責任的作法,市府也無法接受;因此今年交通部採取「先通車、再驗收」方式,在驗收完成之前,廠商仍有責任解決所有問題,且到達相關規定跟標準,才是正確的驗收方案。

鄭文燦強調,去年機捷在測試過程中發出4522張派工單改善缺失,絕非浮濫或故意誇大而開出;今年交通部改採先行進場測試,找出缺點,包括西門子、丸紅、川崎重工、日立等廠商工程人員都進場,共同合作收斂缺失,現在缺失已歸納為25個領域項目、255項缺點,並持續改善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