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李安背書 台南沙崙將打造影視基地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拍板定案,將規劃台南沙崙成為國際級的影城基地,台南市政府指出,早在2013年,李安就親到沙崙現勘,認為該地腹地廣闊、砂質土壤排水良好,適合搭建場景,且天際線寬廣漂亮、無建物阻擋,適合發展各級規模片廠;鄰近高鐵站、交通便利,有助從業人員資訊往來交流。

台南市府強調,沙崙基地產權單純,僅需台糖公司與國產署配合;全案如經文化部縝密規劃,加上國際大導的號召力,水到渠成指日可待。市府也將積極配合中央規劃,以院長設定的期程為目標,協助相關部會推動本案。與此同時,位於安南區本淵寮的央廣天馬電臺舊址,則將朝「電影主題園區」方向規劃。

文化局表示,天馬的電影主題園區全區約30公頃,是較類似環球影城「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以及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電影主題園區規劃,區內未來將有電影院及劇院,並重建熱蘭遮城及大員街市、普羅民遮城及西拉雅族部落,成為深具台灣歷史特色的文化觀光遊憩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