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無償使用取代徵收 北市綠地成功改造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台北市公園處日前因土地徵收費用過高,改以取得土地所有權人同意方式,協助將辛亥路6段懷恩隧道上方、連通仙跡岩的文景28號綠地,打造成綠意盎然的自然綠地,恭迎登山客拜訪。

公園處長黃立遠表示,北市許多未開闢的公園綠地,因土地徵收費用驚人,或是地處較偏遠山區,導致民眾使用率不高而未能開闢。以文景28號綠地為例,公園處在里長建議下,轉向尋找土地所有權人溝通,提供無償使用同意書,並在完成簽約後,交由公園處進行綠美化,讓市府使用不到100萬的預算,就將原本荒草蔓煙的土地,打造成優美的登山入口環境,提供登山遊客優質的休憩服務。

公園處園藝工程隊長陳俊成說明,這處通往仙跡岩的登山入口原本相當雜亂,故市府在取得土地同意書後,即開使割除雜草並舖上草皮,再種植山櫻花及大頭茶等開花性喬木。灌木部分則挑選樹蘭,夏、秋花季開出黃色或金黃色的花朵,搭配夏季開花的金針花,形成一片金黃地毯,也讓整體區域質感頓時改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