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川普震撼全球經濟! 彭總開釋穩軍心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美國大選結果讓人驚呆了!選前民調完全失準,狂人川普從開票之初便一路領先,最終大敗希拉蕊,成功入主白宮!這樣的結果對金融市場產生劇烈影響。今日全球股市幾乎一片慘綠,道瓊期指大跌逾2個百分點,台股盤中也一度大跌逾200點,更令人心驚的是,多數經研機構皆表示,川普的當選,恐只是金融市場劇烈波動的開端。

面對美國大選帶來的經濟不確定性,央行總裁彭淮南今早在立院接受質詢時表示,雖然經濟情勢極不穩定,但官方將全力維持金融穩定。至於房市方面,外界質疑在經濟前景看壞的情況下,政府加稅打房恐導致房市泡沫化。對此彭總裁表示,台灣房市雖然未見起色,但其認為我國房市目前沒有泡沫化危機,市場依舊呈現軟著陸狀態。

此外,彭淮南進一步表示,有投資機構建議,美國大選後將可買進黃金避險,評估金價將隨金融風險上揚而走高,但彭總裁卻持保守態度,除非投資者有較多儲蓄,否則黃金價格波動大,建議投資人應謹慎為上。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