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藝中心包商倒閉 市府:已採取因應措施

【住展房屋網/報導】原承攬台北藝術中心興建工程的理成營造,日前因財務問題發生跳票,並依法律程序聲請法院核准破產。對此北市捷運局強調已掌握現況,且已採取因應措施,包括嚴格審查估驗計價、提高保留款為10%;另要求大元嚴密監控理成營造的財務狀況,確保市府權益。

該局說明,目前台北藝術中心工程依契約進度已達73.82%,惟因理成營造出現資金缺口,未能繼續興建該工程,故捷運局第一時間已將工地大門封鎖,人員車輛只出不進,並依約扣留廠商應得的工程款,以保全工地現場財產。另外,也要求監造廠商清查已施工數量及辦理結算,以利後續權益確保及可能的法律程序。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捷運局指出,理成營造財務周轉不靈涉及私人財務,非市府所能掌控,僅能表達遺憾,市府也已盡可能採取必要措施,期將傷害降低。該局為重大公眾利益,也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應變,一切皆依法依約辦理,期在最短時間解決爭議。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